导入数据...
记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志愿者活动 —携手种多肉,一起来义卖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24日
  查看:98
  来源:

为了进一步宣传环保生态意识,呼吁人们关注日常生活环境的重要性。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志愿者队携手成都市龙泉驿区星光社区,联合开展了“携手种多肉,一起来义卖”的志愿者活动,活动时间是2017年6月18日。计科学院共招募了14名志愿者,带领多名社区的小朋友们参与本次活动。

6月18日上午9点30分,志愿者已经到达活动现场,由社区活动负责人安排分工。10点钟左右,可爱的小朋友们也来到了社区。一位专业的植物学老师讲解了种植多肉的相关事项之后,大家分组领取了材料,开始进行多肉的种植。整个过程中小朋友们热情高涨,志愿者们也细心和积极地帮助小朋友们操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各组的多肉都基本种植完毕。小朋友们为每一盆多肉起了动听的名字,并齐心协力做了宣传海报。

下午两点钟,多肉植物义卖活动拉开帷幕。小朋友们看守摊位,志愿者们则到临近地点去宣传、售卖多肉植物。义卖的报酬可以有现金,有礼物甚至是一个故事。在志愿者的引导和帮助下,每位小朋友们都勇敢地和陌生人进行了交流,成功卖出自己亲手种植的多肉。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的灿烂笑容不仅感染了志愿者们,也感动了街道上的每一位行人。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积极地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体会。有的小朋友表示自己有了勇敢的突破,明白了语言交流的重要性;有的小朋友们收获了感恩,对大自然的感恩,对陌生人的感恩。有的小朋友说,我们的生活中应该爱护环境,从小事做起。

本次活动使志愿者们受益良多,同学们用有意义的实践经历传扬了环境保护的理解,并传播了积极的正能量,培养了孩子们热爱植物、保护环境的意识,为祖国社会的生态系统更加美好贡献了一份力量。

1.jpg

4.jpg2.jpg

4.jpg

5.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