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记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者活动——环保锦江,秀丽东方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23日
  查看:17
  来源:

初夏时节,万物繁盛,不少景区游客暴增,但随之而来的却是横行的垃圾。为保持景区卫生,防止污染,营造文明、洁净的旅游环境,保护好我们共同的旅游资源,2017年6月21日下午3点整,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2016级全体研究生来到秀丽东方生态文化公园,开展了一场具有实践价值和环保效应的公益宣传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2016级研究生志愿者到达秀丽东方景区后,首先向几位游客细心介绍了秀丽东方有关的文化与风景以及历届成功举办的活动。他们介绍到秀丽东方生态文化景区,是民间资本响应党中央“生态中国”、“美丽中国”号召,在成都市锦江区政府领导支持下,打造的综合性景区。超过800亩稀有生态园林,植树近五万余株,千余种鲜花名木,是目前国内已知木本花、草本花体量最大的花卉观赏区。接着,志愿者为游客递上了一份精心制作的环保宣传册,并向游客发起了环保倡议:一、关心绿化建设,爱护绿化设施,珍惜脚下草,勿折枝头花二、树立绿色文明观念,了解绿色环保知识,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绿色理念三、积极参加植树、护树活动,及时制止破坏花草树木的行为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随意丢弃生活垃圾,不随地吐痰,支持和参与废品回收活动五、形成养花养草的好习惯,用绿意、用自然的纯真装点我们的生活。最后,志愿者们在景区进行了拾荒环保活动,将景区角落进行耐心地清理,与此同时,对个别游人乱丢垃圾的行为进行文明劝导,使得景区更加干净而整洁,并获得了游人们对本次活的赞许。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一草一木显春色,一举一动见品行。虽然志愿者活动已经结束,但传播的环保理念将会一直持续下去,一块绿洲,一片诗意,一种希望。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我做起,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温馨、优雅。

图片5.png

图1:研究生志愿者向景区游客传递环保精神

图片6.png


2:全体研究生志愿者合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