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外国语学院2015级研究生就业指导课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23日
  查看:38
  来源:

                          2015级研究生就业指导课第一讲——核心竞争力的塑造和简历制作

       2017年6月13日下午16时,外国语学院邀请曾候森老师在成龙校区办公楼125会议室召开了2015级研究生就业指导课第一讲“核心竞争力的塑造和简历制作”,全体15级研究生到场学习。

       首先,曾候森老师以“面试自我介绍”这个最常见的问题作为切入口,引导同学们进行深入思考,并将这一简单问题延展为:你在大学最有成就感的事情是什么;你做了什么是这件事情成功;这些做法对你今后有什么帮助。接着,曾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些求职案例,并阐明求职的重点有两个:一、打造核心竞争力;二、讲述成就故事。曾老师指出,作为研究生的我们要调整心态,认清求职单位更看重的是职业核心能力而非学历,所以我们要用专业化的职业能力打动面试官,成为用人单位需要的符合“岗位特质”的人;发展专业知识技能、可迁移技能和自我管理能力。同时,他提到一份精彩的求职简历能让HR眼前一亮,也能让求职者更大几率的脱颖而出。为了阐述如何用简历“讲述成就故事”,曾老师特别如何使用更恰当的语言修改求职简历。历时2小时的讲座,不仅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发展个人专业能力的重要性,也使同学们领略到撰写求职简历的策略。
                                        aaa.png

2015级研究生就业指导课第二讲——职业生涯规划实践探索

       2017年6月14日上午10时,外国语学院研究生院在成龙校区办公楼124会议室召开了2015级研究生就业指导课第二讲“职业生涯规划实践探索”。王泽兵书记担任主讲人,全体2015级研究生到场学习。

       在就业指导会议上,王泽兵书记指出,如今很多高考生填志愿由家长负责选,而非出于学生本人对于自我的认知,这就导致部分学生步入大学后才发现所选专业与内心期待不符,同时,在学习阶段,很多学生未来职业规划的意识薄弱。为了解决这样的问题,帮助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生涯有更科学的规划,王书记带领同学们做了MBTI职业倾向测试,并详细分析了不同测试结果的同学所适合的职业选择。最后,王书记帮助大家梳理了职业规划的正确步骤:1.确定志向;2.自我评估;3.设定目标;4.制定行动计划。

       此次就业指导课让同学们了解到什么是职业规划,怎样进行职业规划,个人职业生涯的各个阶段的任务,以及在不同阶段如何设定目标并付诸学习和努力。通过此次课程,同学们对自身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理性、深入的思考。
                                      bbb.png

2015级研究生就业指导课第三讲——就业形势与就业政策分析

        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就业指导课第三讲于2017年6月16日上午10时在成龙校区办公楼125室顺利召开。这是本次活动的最后一次课程,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外国语学院杨俊书记前来主讲。

       杨书记首先给在座的研究生同学讲解了我校近三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她指出当前的就业形势并不乐观,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主要有:事业单位求职者过剩;毕业生熟练逐年增加;社会需求度相对疲软。随后,杨书记详细讲解了从求职到签署就业合同的具体步骤,并点名过程中所需要注意的事项,提醒同学们预防就业陷阱,树立自我防范意识。同时,杨书记特别强调了就业违约的不良后果,并再三叮嘱研究生同学不要随意违约,争做诚信学子,昭展师大风采,共建就业和谐。最后,她祝愿15级的全体研究生同学顺利地找到理想的工作。至此,本次外国语学院2015级研究生就业指导课第三讲圆满落幕!      

                                                        ccc.png

                                                        ccc3.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