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7日
  查看:20
  来源:

   5月20日下午14:00,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的以 “光影生物”为主题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依次在成龙校区第三实验楼西410与西506展开。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全校学生代表和研究生志愿者,马丹炜教授、王亚男教授出席本次活动。

  “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是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为响应中国科协加大科普活动力度的号召,而由四川师范大学细胞生物学研究室和生命科学学院实验中心联合举办的品牌科普活动之一。其目的是使更多的人了解科研工作者的工作内容,激发起公众对科学的兴趣。

   首先,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参观动物标本室,目的是激发他们对动物世界的兴趣,并且使同学们能够对动物有一个全面而新颖的认识。志愿者们在整个过程中耐心地给同学们讲解关于动物的进化起源以及分类情况,并分享动物界神奇的生物;其次,专业教师将向同学们展示暗场显微镜等特殊显微镜的使用方法,并且教同学们实际操作,带领同学们去领略微观世界的动态与静态之美。同学们对微观世界的生物倍感惊奇;最后,马丹炜教授对科研工作内容和流程做了概括性的介绍,对同学们的一些疑问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同学们在活动中不仅与动物来了个亲密的接触,同时还与其他微小的生物拉近了距离。此次活动即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知识,开阔了视野,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世界各种生命的好奇心与对科学的兴趣。

66 (1).png

66 (3).png

66 (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