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记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专访抗战老兵志愿者活动—“铭记历史 感恩于心”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6日
  查看:25
  来源:

    为纪念抗战爆发80周年,缅怀先烈、铭记历史,2017年5月26日上午7:30,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青年志愿者与四川省普善公益协会的成员们, 共同举办了此次专访抗战远征老兵的志愿者慰问活动。志愿者们携手前往远征老兵的家,录制远征老兵口述自身的参战事迹。通过远征抗战老兵李爷爷自身抗战经历的讲述,志愿者们对这段历史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并发挥所学专业技能,用影像保留历史,用行动铭记历史。

    在亲切的谈话中,李承基老人从参军原因、远征战事、归国出路这几个方面向志愿者们娓娓道来过往的参军时光,并以自身经历告诉志愿者们为什么当初他会毅然决然的选择走到抗日的前线。在当年,家境优渥、教育良好、前途光明的李爷爷面对国难当头,首先想到的就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他率先投身部队参与远征,坐飞机到缅甸参与作战,但当时在缅对战日本军队时条件十分艰苦且死伤过半。李承基老人告诉志愿者们,他战毕归国之后由于没有条件继续读书,只有选择在成都从事一份普通工作。但李承基老人并不后悔也不曾遗憾放弃了读书的梦想,因为他的信念是有国才有家。是的,有国才有家,李承基老人略微吃力但又无比坚定的说出这五个字,让在场的志愿者并无一不为之感动。

    中国远征军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国派遣在中缅印三地对日作战的部队,投入兵力共计40万人,伤亡接近20万人,远征军用生命和鲜血为抗日战争史上谱写了一段不可遗忘的历史。常言道:前人栽树,后人才得以乘凉,我们要向每一位为此付出奉献的老兵们致敬,并且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现世的安逸和平是无数英雄先辈们的血肉筑成的平稳之路,我们享受现今的物质生活与身处和谐社会,更应对这些走在战争最前面的英雄们致敬!此次活动在一声声暖心的慰问和充满正能量的促膝长谈中完满结束,同学们在感动与温暖中获益良多,并认为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志愿者活动。

1.png

2.png

3.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