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志愿者携手川师附小,走进童心助成长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3日
  查看:29
  来源:

       2017年5月26日星期五上午,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分会,组织文学院的研究生志愿者们,在川师附小开展了“走进童心助成长”志愿者活动。

       上午9点,川师附小的孩子们身着精心准备的服装来到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准备的会馆场地,进行游戏活动。场地根据语文、数学、外语等学科分为各个不同的会馆,并以埃及、澳大利亚、美国、日本等国家名字命名。小朋友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进入各个会馆参与游戏问答,答对题目便可获得一个护照的戳印。这不,在音乐馆中三个小朋友正高兴地参与着志愿者们精心设计的识节拍游戏。旁边的中国馆传来阵阵小朋友背诵诗歌的稚嫩声音,原来是两个小朋友正在比赛背古诗。

       活动现场吸人眼球的PPT画面、动听的现场音乐以及有趣的互动,让孩子们沉浸其中。活动中间穿插的才艺表演、有奖问答等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了高潮。

       每个场馆所对应的科目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在游戏的过程中完成相应学科的知识锻炼,都是以一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传输知识。而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与孩子们热情沟通,帮助孩子们在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古诗的互动,充分调动地他们的学习积极性,而且也让孩子们在这一天的丰富活动中尽情地展现自己的个性,提升表达能力。

       上午11点,活动结束。志愿者们还细心地打扫了卫生。在川师附小的校园中留下了珍贵的合影之后,本次“携手师大附小,走进童心助成长”志愿者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携手师大附小,走进童心助成长”的志愿者活动,不仅孩子们学到了知识,志愿者们也收获了喜悦、满足与成长。文学院研究生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孩子们的单纯美好,在活动中思考和体悟怎样才能够让孩子们在综合发展中走得更远。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