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召开2016年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3日
  查看:297
  来源:

11月15日、21日,我校在狮子山校区和成龙校区分别开展了2016年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副院(部)长涂绪谋、研究生工作部管理科科长张译丹、保卫处消防科科长禹勇、公寓管理中心主任杨亚超、保卫处席芸,以及各学院铺导员老师、全校研究生寝室负责人、走读研究生代表等。

狮子山校区,杨亚超老师就学生公寓的管理工作方面着重强调了安全工作的职责重大,希望同学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共同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寝室氛围。接着,禹勇老师图文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列举了典型的火灾案例旨在加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普及了有关火灾的法律常识,包括引发火灾所要承担的刑事责任和民事责任,最后,他总结了7条学生公寓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包括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烟头和蚊香引发的火灾等。

成龙校区,席芸老师通过介绍近些年来校内外发生的寝室火灾、用电安全、人身财产伤害、网络诈骗等各类安全事故,作为警示提醒大家危险其实无处不在,同时说明了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尤其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远离危害才能健康成长。

最后,涂绪谋老师,也分别给两校区研究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求学生遵守法律法规,不违反校纪校规;第二,尊重管理,特别是公寓安全管理方面;第三,重视安全,要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包括治安安全、饮食安全、健康安全和信息安全等方面。

此次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一方面表明了学校对于研究生安全工作的重视;另一方面就加强学生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宣传安全常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安全为基石,才能健康的成长成才。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