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决赛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0日
  查看:425
  来源:

image001.jpg

2016年10月10日19:00,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一届学术年会暨第十四届学术论坛决赛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307如期举行。此次论坛决赛特邀王亚男副教授、王威博士和勾洵博士担任评委,还邀请了我院辅导员鲜耀老师作为嘉宾,此外,参加论坛的人员还有生命科学学院全体研究生。此次论坛决赛由研究生分会主席李阳担任主持。

首先,主持人李阳对前来的评委与嘉宾表示欢迎,对比赛的流程、比赛的形式、评分规则以及奖励办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其次,李阳宣布比赛开始,比赛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拉开帷幕。此次论坛决赛的第一名获得者赖金龙报告的题目为“The chemical toxicity of cesium in Indian mustard (Brassica juncea L.)seedlings”。他研究了Cs对植物(印度芥菜)的化学毒性及其相关机理,得出植物体富集过量的Cs是抑制植物生长的主要原因,并且进一步解释了抑制机理,即Cs干扰了生长素信号传导途径。此研究为以植物富集为手段治理放射性核素(Cs)污染的环境提供了理论依据。第一位报告选手吴霞的报告题目也比较有意义,她就“基于示意图模型构建的概念表征研究”从研究背景、现在存在的问题、研究内容、研究成果这几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述。她说道,由于血管本身的抽象性和复杂性,初中学生不太容易理解,因此本研究通过四个子概念,七个要素将血管科学概念划分为25个概念片段,用以构建“血管示意图”模型进行概念表征,为学习者科学概念的形成提供脚手架。这方面的研究很好的帮助了学生对相关概念的理解。吴霞最终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与吴霞并列第二的还有细胞生物学专业的杜润元,他的报告促进了对加拿大蓬挥发油对Hela细胞的体外抗肿瘤活性的初步认识。此次决赛十分激烈,学术氛围浓厚,给大家展示了一场学术盛宴。

     最后,在学术论坛报告结束后,王亚男副教授对此次论坛发表了感言。她表示,我院研究生研究水平有很大的提升,此次论坛报告种类丰富,有利于研究生充实自己我与相互学习。紧接着王亚男教授发表完感言,迎来了此次学术论坛的高潮,显耀老师宣布决赛的获奖情况,即一等奖的获得者为赖金龙,二等奖获得者为吴霞与杜润元,三等奖获得者分别为廖茂芪、张琪、成欣耘、陈江、范菲,优秀奖由徐艳、瞿中俄、徐攀三名同学获得,在场观众以热烈的掌声向获奖者表示祝福。21:30,此次学术论坛落下帷幕。

image007.jpg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