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在狮子山校区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7日
  查看:336
  来源:

  为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逃生自救能力,在2016年119宣传周前夕的10月25日下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化学实验大楼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副校长谢名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研究生院、实验设备处、保卫处、后勤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观摩。

  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于16:15准时开始,工作人员在预设点引燃烟雾模拟火灾,烟雾探测器在感烟后立即启动火灾报警系统,听到警报后,任课教师在第一时间组织上课学生按应急疏散预案安全有序疏散到指定地点集中。与此同时,学校一线安保、物管人员也快速到达事发现场进行处置并逐一清查各楼层,在确认没有遗漏人员后安全撤离。

  疏散演练活动结束之后,保卫处消防科科长禹勇就此次活动做了简要点评。他首先向师生列举了一个火灾事故,然后强调消防应急疏散逃生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逃生技能,并纠正了部分学生在离开火灾现场时的一些不规范动作,认真仔细讲解了逃生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细节。

  保卫处还组织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师生代表、狮子山校区一线安保人员进行了包括灭火器、消火栓水枪水带使用方法的技能培训,纠正了常见灭火器使用过程中的一些不当动作,随后参培师生、一线安保人员分组进行了现场灭火体验。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主要针对学校重点防火单位在特定时段内突发紧急情况下如何让师生安全、有序、迅速地疏散,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保卫处与化学与材料科学院就本次疏散演练活动的具体细节进行了多次研究,不断优化活动方案,使得整个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顺利开展。


现场观摩


同学们有序疏散


疏散点评


灭火器使用讲解


灭火器使用体验


水带铺设及水枪使用讲解

水枪使用体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