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地理学院第十一届学术年会动员大会圆满举行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9日
  查看:357
  来源:

2016年9月27日18:30,四川师范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动员大会第三实验楼206举行。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鲜耀老师主持,参会人员为我院全体研究生。此次会议为调动我院研究生参加学术年会的积极性与促进学术年会的顺利展开。

研会主席李阳详细的介绍了关于此次学术年会的“科研标兵”、 导师培养经验交流座谈会、知识竞赛、第十四届学术论坛等活动的内容及具体要求。李阳讲到,“科研标兵”的参赛人员要求比较严格,不仅要求参赛的14级、15级硕士或博士没有违纪记录与学术不端行为,而且要求能够坚持以科学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进行科学研究,且独立完成或第一作者身份完成学术科研成果显著;知识竞赛主要考察我校研究生对学术科研知识的了解情况;学术论坛主要汇报学年度研学内容、进程、心得或成果以及现存疑惑与不足,以促进我院研究生学术能力的提升。这三项活动的优胜者都将得到相应的奖励。在学术年会介绍最后,李阳向各级研究生发起动员,希望大家能够踊跃参加此次年会的各项活动,以充分锻炼自己,全面提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最后,鲜耀老师对此次学术年会的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补充。鲜老师强调到,第十四届学术论坛与前一届年会的不同点是,这次论坛是国家奖学金、校级奖学金、一等奖学奖的评定的前提,所以有可能评定这三项将金的同学要引起重视。她还指出,学术年会开展的各项活动都有利大家的学术知识的扩展、科研能力的提升以及表达能力的加强,鼓励大家要积极参与学术论坛及年会的其它活动,学习分享个人科研成果,敢于提出科研中遇到的疑问。最后,鲜老师还对这学年的奖学金评定工作做了简短介绍,提醒在场的研究生准备评定材料,并强调一定要规划好研究生生涯,充实自己,为未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19:30,此次动员大会在参会人员的热烈的掌声和高涨的情绪中圆满结束。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分会  宣传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