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春绽放,实践成长 ——记暑期科普院落行活动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9日
  查看:239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四川师范大学服务社会百场人文科技讲座”,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发挥高校人才文化传承的职能,我院研究生在院领导的安排下,在暑假的两个月时间,开展了一系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

这次暑期科普讲座系列活动持续时间长、涉及内容宽、受众范围广。这次科普活动研二和研三共有19人参加,主题丰富多彩,涉及健康饮食、食品安全、安全用电、防火防盗、地震灾害、高温降暑等多个方面,分布在全国7个省。河南省、四川省、安徽省、湖南省、山西省、江苏省和山东省。

在暑假期间,我院同学在热情地为各地居民开展科普宣传和咨询活动。宣传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小知识,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认知。社区居民反映热烈,均表示收获颇丰,希望以后能继续开展类似活动。同时,我院研究生深入到乡村和家庭,把科技小知识带给各地居民,比如如何正确有效使用家电等等,在现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得到大家的支持。此外,科普院落行活动期间,院在学校开展了关于心理健康、情绪管理、地震灾害等知识宣传,鼓励年轻人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未来,善于管理情绪,为自己营造一个好的未来。

通过这次暑期院落行活动,一方面推动了科普工作向深度和广度发展,促进了全民族科学素质的提高,大家学到更多有用的知识。另一方面,提高我们研究生的综合能力,不仅充实了自己的知识领域,锻炼了自身的沟通交流能力。这次科普活动做到发挥商学院研究生回报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的作用。让大家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同时也是对主讲人学生的一种历练,走进基层群众。学会心系基层群众,利用自己的所长,解群众之所难。用自己的力量去服务社会,为构建更加和谐文明的社会尽一份力!

1.png

2.png

编辑:张营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