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商学院举行2016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9日
  查看:687
  来源:

为引导2016级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和融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科研生活,商学院于9月23日上午10点,在学院办公楼211会议室开展了2016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商学院院长阳晓明、党委书记武生均、副院长吴畏、研究生辅导员聂冰清以及2016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出席了活动。

活动期间,商学院党委书记武生均主要从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融合教育、规范教育四个层次对2016级研究生进行了全面的疏导。他强调,同学们要尽快完成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角色转换,并且树立安全意识,谨遵校规校纪,树立做事的程序观念,严守学术道德。要懂得全面发展德、智、体、美、劳各方面的优良精神,才能全面成长成才。

阳晓明院长表示,川师大经过几十年的蓬勃发展,从师范类的专门学校转化为文理渗透,理工、经管结合,师范与非师范并重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商学院在学术科研建设过程中取得了重大突破,近期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申报的国家级课题项目名列学校前列。要明确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区别,切忌把攻读硕士学位的目的功利化。读研期间要注重团队精神,多和导师还有同学交流,夯实理论基础,重视实践环节。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节奏快,要早为毕业论文撰写做好准备,并学会创新。日常要多练习论文的写作手法与结构,做到文笔流畅,善于运用先进的思想和表达。

商学院副院长吴畏主要在研究生学籍管理和学业要求方面对2016级研究生新生展开了讲话。他说,在商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的培养方案中,共涉及10余门课程,学分总计30余分,这仅仅占到了研究生学习阶段的很小一部分。除了基础课程外,还需要在导师的领导下多读文献。硕士研究生的毕业论文要进入教育部的学术文献数据库,且无法修改,因此要高度重视论文的撰写。在读研期间还需要至少公开发表一篇核心及以上的学术论文。关于硕士研究生的导师选择,商学院采取双向选择机制,近期要在研究生官网上查询导师的详细资料,之后统一进行导师志愿的填报。

最后阳院长再次说:商学院欢迎你,商学院爱上你,师大引领你,这是商学院的一份责任;你热爱师大商学院,引领师大商学院,贡献社会,这也是你的一份责任。

  让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