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舞蹈学院舞蹈剧目《彝人英雄》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舞蹈世界》精品节目季录制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9日
  查看:126
  来源:

2016年9月16日至9月20日,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原创彝族群舞《彝人英雄》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舞蹈世界》栏目“精品节目季”录制。此次录制活动由《彝人英雄》的创编人员张晓华、才项加、陈林带队全程跟随录制。经过几天的排练,舞蹈学院师生圆满完成了录制工作,并将于2016年11月左右在中央电视台CCTV3频道《舞蹈世界》栏目中播出。

我院原创彝族群舞《彝人英雄》充满了浓厚的彝族风味,整个舞蹈张扬着一种高度的生命情调,群舞场面高低起伏交错流畅,富于力量感,追求创作与表演的突破性,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将彝族男子潇洒坚毅、勇敢乐观的性格特质进行了大手笔的渲染,既体现了彝族男儿雄浑的力量与激情,又讴歌了伟大的母亲为孩子所做出的无私奉献与深厚宽博的爱。近年来,《彝人英雄》在各类舞蹈比赛和展演活动中多次获奖,此次登上央视展演,将让世界各地更多的观众领略彝族群舞的魅力和风情。

据悉,《舞蹈世界》栏目是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唯一的一档以舞蹈为主要内容,集经典艺术展示与舞蹈综合普及于一体的电视文艺节目。该栏目成立于1999年,历时17年,是舞蹈在电视屏幕上得以展示的重要窗口。本次精品节目季将呈现各大专业院团近年来创作的舞蹈艺术精品剧目和最优秀的舞者,让舞蹈艺术走出剧院,登上荧屏,进一步拉近观众和舞蹈之间的距离。

1.jpg

2.jpg2.jpg

3.jpg

4.jpg

5.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