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6级中外新生开学典礼暨“孔子学院日”晚会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30日
  查看:823
  来源:

  作者:林科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审核:张春兰    终审:

    9月23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在狮子山校区桃李园三楼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了“2016级中外新生开学典礼暨孔子学院日晚会”。副校长杜伟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杜伟代表学校向来自五湖四海的中外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与祝贺,并回顾了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成绩,希望大家在成都这片天府之国上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希望大家以和平与发展为共同追求,让语言与文化充当桥梁,融贯古今,让汉语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希望国际教育学院能够继续秉承“嘤鸣雅韵,四海同行”的院训继往开来,为学校培养更多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为中国文化的传播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代表汪媛,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生老生代表王翥以及2014届孔子学院奖学金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优秀校友、印尼三宝垄国立大学中文系教师何珍珍,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生新生李姣洁和来自柬埔寨的2016级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新生代表皮小绵分别发言,在言辞中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之情和对新生活的期待之情。播放完来自海外孔子学院的祝福视频后,杜伟等人为留学生颁发孔子学院奖学金证书。

    伴随校歌结束颁发证书仪式,拉开了“孔子学院日”文艺表演序幕。我校羌文化协会与来自泰国、韩国、马达加斯加、印度尼西亚、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和尼泊尔的留学生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歌舞盛宴。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