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年会暨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举行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30日
  查看:332
  来源:研究生院  

学术年会开幕式现场.png
学术年会暨学术论坛开幕式现场

  2016年9月29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年会暨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在狮子山校区学术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周介铭、校长丁任重、校党委副书记王万民、副校长杜伟、学校科研处、研究生院负责人,以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书记、主管院长、导师代表、辅导员、教学秘书、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本开幕式。开幕式由杜伟主持。

  丁任重为大会致开幕词。他对我校研究生的学术年会活动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研究生们“把学术研究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能够培养学术研究的理想与兴趣、习得学术研究的精神与方法、享受学术研究的酸甜与苦乐;希望研究生学术年会等工作中把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作为一切研究生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希望通过广大研究生树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学术精神,练就精研理论、勇于实践的学术品质,养成积极主动、踊跃参与的学术习惯,夯实基础,秉持科学真理,实现自身的科学发展。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凯介绍了年会的六项内容,六项内容包括具体统计学年度研究生学术成果、评选研究生科研标兵,举办导师培养经验交流座谈会,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为研究生举办专题讲座,举行研究生学术科技知识大赛,举办四川师范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以及组织编辑研究生学术科研成果专辑。李凯对年会提出了道德至上,广泛参与,相互促进的要求,希望研究生学术年会凝聚更多科研团体,培养学生组织能力、科研能力、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的能力。

  学术规范和严谨是作为研究生写论文和科研工作最基本的要求,科研处处长何诣然讲解了学术规范要求及研究生科研成果奖励政策之后,以自身为例谈了他对科研的体会。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教授毛卉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以自己亲身经历鼓励广大研究生做好人生规划,学会专注和坚持,做好迎接挫折的准备。

  校研究生分团委常务副书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研究生李唯同学代表全体研究生宣读了《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精神宣言》。

  周介铭对在校研究生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将学术理想与现实相结合,既要立足国情和当地实情,又要立足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实践科研;二是重视崇德修身,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三是要将传承前人成果与勇于实践的创新相结合,积极探索前进。

  杜伟强调,研究生培养应该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为主线,希望通过本届学术年会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科研道德、科研意识、科研能力的培养和养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又讯2016年9月29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第38届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干部任命大会在狮子山校区学术厅举行。研究生院班子成员、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书记、院长、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教学秘书和研究生代表200人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凯对37届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干部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对新任干部全面提升自身素养和全面建设好锻炼平台的工作要求。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副院(部)长涂绪谋宣读了四川师范大学第38届研究生会干部任职文件。

  经过自愿申请、校研究生评议委员会民主评议、校研究生纪律检查委员会公证监督、主管部门组织考察等程序,新当选的23名研究生分团委、校研究生会主要干部宣誓就职。

干部.png
研究生会干部任命大会现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