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舞蹈学院教师出席“艺术专业学位设置和招生10周年舞蹈领域活动组织动员会”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5月18日
  查看:991
  来源:

今年是艺术硕士教育开展的第十个年头,由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简称教指委)与北京舞蹈学院研究生部共同主办的“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设置与招生十周年舞蹈专业领域活动组织动员会”,于2016年5月13日在北京舞蹈学院召开。教指委办公室主任宋慧文,北京舞蹈学院研究生部主任徐颃,以及来自全国各地高校设有舞蹈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的院系负责人共同参会。会议由北京舞蹈学院研究生部主任徐颃主持。我院音乐剧系副主任陈岚,研究生秘书陈苗苗,陈昨宇三位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blob.png

教指委办公室宋慧文主任详细介绍了教指委开设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的目的以及通报了近期艺术硕士教育工作情况。他介绍:艺术硕士包括舞蹈、音乐、美术、戏剧、戏曲等八个专业领域,为国家培养高层次创作、表演、教学及其它应用领域的高层次专业人才,从2005年招收单证在职攻读艺术硕士到2010年增设的全日制艺术硕士培养方式,人才培养发展成果显著。目前,我国拥有艺术硕士培育点的院校已增至200多所,毕业生也已达1.5万余人,他们活跃在艺术的各个领域,为我国的艺术事业的繁荣做出了积极而重要的贡献。宋慧文主任代表艺教指委对舞蹈领域的艺术硕士培养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期待舞蹈领域能够办一次精彩的十周年活动。

blob.png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院长蒙小燕等11位老师先后就本校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的设置、发展和培养做了经验的交流。大家坦诚地分享了办学的经验,交流了遇到的困惑,并就舞蹈领域的十周年活动方案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最后,北京舞蹈学院研究生部徐颃主任就进一步发展艺术硕士教育,促进国际间、导师间、学科间、院校间的交流合作做了总结。会议还就将于今年下半年举行的舞蹈领域艺术硕士培养的十周年系列活动达成了初步共识。与会代表相信,在艺教指委的大力支持与全国各院校的交流协作下,舞蹈领域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和培养工作在未来的十年一定会再创辉煌。


blob.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