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治阳光 温暖老人” ——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科普服务志愿者走进新都区三河街道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3月18日
  查看:373
  来源:

为了积极响应省社科联关于开展四川省2016年“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的倡导,2016年3月10日,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7名研究生组成的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成都市新都区三河街道回龙社区与区司法局三河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了“法治阳光,温暖老人”的普法活动。活动旨在通过法制讲座和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普及法律常识,提高当地老人和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善于运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得到新都区司法局三河司法所的大力支持,并且积极配合此次活动的开展。

    

接着,志愿服务小分队成员和司法所工作人员到辖区菜市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主要以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现场法律答疑解惑等方式开展。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就《老年人权益保护法》中有关涉老政策、社会保障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并结合老人们家中有亲人外出打工可能遇到的拖欠工资、工伤保险等法律问题,通过简述实例告诉大家相关法律规定,使他们既明白法律的具体规定,又能通过实际发生的典型案例懂得如何正确维权。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宣传册5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多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既体现了中华民族“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强化了老年人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的意识,起到了很好的普法效果。影视与传媒学院的研究生们也因此进行了一次社会实践与锻炼,提高了勤学善用、化知识为行动的能力。

 

 

 

 

供稿:贾陈瑾  蒋蕊

                                                                                                摄影:毛宇轩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