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2016年第一次全体干部大会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3月8日
  查看:1834
  来源:

201632日中午12点,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2016年第一次全体干部大会在狮子山校区七教413教室顺利召开。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副院(部)长涂绪谋、校研究生会主席阳婉琪、研究生院分团委书记刘鸿昌、校研究生会常委和各部门成员以及各学院研究生会主要干部成员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blob.png

涂绪谋在开场致辞中给大家以新学期最诚挚的问候,同时表达对大家上一学期工作的肯定和对本学期工作的愿景。涂老师先从“自主”、“协作”和“共享”这三个方面给同学们指引研究生生涯中自我成长之路:自主,是指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作为80后、90后的新一代,我们要摆脱那种对家庭或者他人的依赖性,真正做到从生活到思想都能够发挥自主的精神;协作是涂老师对我们各个学院提出的学习建议,我们应当积极开展跨学院乃至跨学校的学术研讨会,以增加自己的专业视野,扩大跨界知识的领域;共享则是涂老师从当今时代潮流和自我修养相结合的角度,对大家提出“敬人一尺,人敬一丈”的共享思维。

然后就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多听学术报告,尤其是毕业生毕业答辩,加强学风建设和道德修养;二、号召大家建立就业信息库,关注就业发展,做到有备无患,不至于临毕业季手忙脚乱;三、鼓励大家向外拓展,加强自身能力锻炼,扩大与社会的交流;四、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互助共进,共同成长。最后涂老师给大家提供了一些就业方面的信息指导,同时要求大家收集困难同学信息和有志于报效祖国从政的同学信息,大家纷纷表示涂老师的话如同醍醐灌顶,在我们的学术道路上点亮了又一盏盏明灯。

blob.png 

随后研究生院分团委书记刘鸿昌对本学期校研会的工作计划做了几点说明:1.明确指导思想,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2.切实将研究生本学期工作落实到研究生生活中,开展校研会和院研会之间的户外拓展活动,以及校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增进彼此联系和协作;3.着眼服务社会,由青工部牵头,开展科普活动月等一系列回馈社会工作,同时积极鼓励研究生创新创业活动;4.加强对研究生院校研会杂志《新视界》的关注,吸引各学院研究生投稿,努力打造成为更优秀的杂志;5.加大对校研会新媒体平台的打造,如公众微信号、微博等运营,增强校研会在这方面的影响力。研究生院分团委副书记雷鹏就《新视界》杂志作了进一步补充说明,号召大家在这个交流平台上更多实现不同专业的科普,使之成为我们吸收跨界知识的源泉。

会议中,各个学院的研究生会主席积极上台发言,踊跃汇报自己学院研会的工作进展,积极分享工作心得,同时提出工作中的困难和疑问,大家相互交流,彼此借鉴经验,相信在这种学习互动中,各个学院的研会干部都有所获益,让学院的研究生会在研究生自我管理中发挥更好的作用。

 blob.png

会议最后,研究生院校研究生会主席阳婉琪作结束致辞,对大家积极参与研究生自我管理工作表示敬意,同时对各学院研会和校研会的积极交流提出了希望,2016年研究生第一次干部会议至此划上圆满句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