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2014年研究生科普社会服务活动•天府人文百场讲座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0日
  查看:2115
  来源:

科普知识健康饮食篇

201458日,于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金象社区敬老院,由周雨笛主讲,开展以养生饮食为主题的社区科普讲座。

本次以健康饮食、健康生活为主题,主讲人在本次活动中,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很多简单、实用的健康小知识:从如何选择食材,到如何科学营养的进行搭配,并纠正了一些日常生活中存在的饮食误区,受到了金象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科普知识家居卫生篇

2014522日,于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万源路社区,由文琴主讲,举行了以科普小知识居家卫生篇为主题的居家卫生科普知识讲座。

本次活动向社区民众介绍家居生活中应注意的事项,包括吹风机的正确使用、冰箱、洗衣机等家电的正确使用方法、窗帘的洗涤、新衣服穿前注意事项等等,有助于大家更加健康舒适的生活。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负责人和民众的大力支持,通过本次的研究生科普社会服务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锻炼了同学们的沟通能力。

活动结束后,社区民众反映非常好,都表示我们所宣讲的内容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对居家卫生方面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收获颇丰,最后该社区的负责人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防暑降温小常识

2014715日,于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桐柏路办事处化工厂社区,由尚敏主讲,开展了以防暑降温小常识为主题的科普讲座。

主题讲座的内容主要包括三个部分:第一部分,防暑降温的八条常识,向大家讲解一些正确的防暑降温方法,并纠正一些错误的防暑降温方法。第二部分,防暑降温的常备佳品,向大家介绍一些常见的防暑降温的食物,以及正确的食用方法。第三部分,中暑的预防及处理,叫大家一些简单实用预防中暑的方法,并介绍一些中暑的正确处理方法。整个主题讲座用时四十五分钟,在一节课的时间里,主讲人与大家共同学习了防暑降温的科学方法,受益良多。


生活小妙招

2014817日,于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浍史村振华街,由尹伟伟主讲,开展了以生活小妙招为主题的小型科普讲座。

由于条件有限,没有多媒体设备,主讲人自行准备了电脑以及PPT讲稿。主题讲座的内容主要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讲述了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如何能够健康而且方便的饮食,在讲解中告诉大家一些巧办法,小妙招。第二部分,主要讲解了如何巧用风油精的小妙招。


晚餐健康吃法介绍




    2014829日,于安徽省安庆市枞阳县陈瑶湖镇花山村村委会,由谢丹主讲,向当地居民介绍了如何更健康的吃好晚餐。我院研究生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内容和学校开展该项活动的意义。然后简单介绍了健康晚餐的三种吃法:早吃、素吃和少吃。


健康饮食,健康生活

2014825日,于四川省乐山市中区全福镇下沟村,由周雨笛主讲,开展了以健康饮食,健康生活主体的宣讲活动。主讲人在本次活动中,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很多简单、实用的健康小知识:从如何选择食材,到如何科学营养的进行搭配,并纠正了一些日常生活中存在的饮食误区,受到了下沟村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理财小知识

2014730日,于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县湖滨花苑社区,由于雪然主讲,开展了以理财小知识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令普通社区居民明确如何计划收支、如何投资、如何实现老来无忧、如何让子女享受更好的教育,更好地完成生活的目标。

首先,主讲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理财的重要性,多一份投资才多一份收入。其中,重点介绍了李嘉诚和巴菲特的案列,凸显家庭理财的重要性。其次,从家庭理财的内容、步骤及理财方式三个方面深入介绍。通过提问和交流,居民们对于家庭理财有了基本的了解和认识。本次讲座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整个活动热闹非凡。


居家卫生,舒适生活


2014815日,于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县凉帽山社区,由文琴主讲,介绍了关于居家卫生方面的知识。居家卫生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和生活习惯会使我们的生活质量得到很大的提高,因此普及生活小知识显得很重要。

本次活动围绕居家卫生的主题,以座谈交流的形式,为社区民众普及了关于家电使用注意事项、室内清洁,包括洗衣机、冰箱、窗帘等的清洁方法及注意事项,最后谈论了牙齿清洁,穿衣方法等等。

社区民众反映非常好,大家都表示对居家卫生方面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收获颇丰。


安全乘坐电梯

2014823日,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新城铺镇小吴村,由高会主持,宣讲了电梯的安全乘坐方法。本次活动以进户的方式开展。农村人口条件有限,很少接触电梯,所以,对电梯安全隐患了解很少。

本次讲座的目的就是通过视频和生活案例向村民介绍乘坐电梯中的安全隐患,告诉村民安全乘坐电梯的方式,使电梯真正造福于大众!最后,向村民讲述了怎样文明乘坐电梯! 



汽车的日常维护

2014815,于安微省徐州市车辆管理所附近,由化敏主持,宣传了关于汽车的日常维护问题。经过各个单位的积极于配合,本次活动取得了小小的成功。

通过这次的汽车知识的普及,使广大人士认识到汽车服务业务接待的过程和要点,在今后生活当中,更加理解和体会了汽车售后服务这个工作岗位的重要性以及在现实生活中所扮演的作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