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4年研究生科普社会服务活动•天府人文百场讲座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0日
  查看:1211
  来源:

体育锻炼与心理健康

2014810日,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陈泊文,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C102体育锻炼与心理健康为主题进行了一场科普讲座。本次讲座主要受众人群为80名四川师范大学暑假留校考研学生。本次讲座根据考研学生的心理压力情况,阐述了适当的体育锻炼对于人们心理调节能力的促进作用。尤其是根据暑假留校复习,准备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人群紧密的作息时间安排,提出了易操作、省时间、促学习、可持续的针对性锻炼方法。通过本次讲座的讲述与互动,使得参与人员认可了适度体育锻炼的重要性以及对其学习和心理的促进作用。

 

体育项目(篮球)锻炼与避免运动损伤

 

2014810日,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陈泊文,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篮球馆就体育项目(篮球)锻炼与避免运动损伤为主题进行了一场科普讲座。本次讲座主要受众人群为20名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航天中学学生。

此次讲座根据篮球运动是中学生热衷参与的一项运动,暑假闲暇时间的增多,学生们参加篮球锻炼的时间增多,同时伴随的是运动损伤频发。为此,便组织了本次对于篮球锻炼与避免运动损伤的集中学习,并根据主题以及专业特色,将讲台搬到了运动场馆,面对面地向学生示范介绍体育锻炼与运动损伤的关系,以及如何利用正确手段规避运动损伤,培训内容使得学生有很大的收益。

 

如何从多媒体设备传照片到电脑上——关爱夕阳红,科普进社区

2014628日,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褚竹松,于成都市成华区桃溪路社区就如何从多媒体设备传照片到电脑上——关爱夕阳红,科普进社区为主题进行了一场科普讲座。本次讲座主要受众人群为32名成都市成华区桃溪路社区中老年朋友。

本次讲座根据现代科技技术的更新换代的发展,手机、相机、录像机等多媒体设备已成为当代人(其中包括大部分的中老年人)的生活必备品,并且其技术水平越来越先进,功能越来越齐全,其中照相技术更是强大;又因为中老年人(尤其是退休的老年人)闲暇时间较多,休闲娱乐生活方式多样化,例如社区文艺文化活动、旅游、健身等,这其中很多时候,会用照相机、手机甚至录像机,拍下照片或进行录影,但是有大部分中老年朋友对于如何把拍好的照片、录像传到电脑上传到网上犯难,因此设置了本次的讲座。

 

篮球基本功技术的合理运用


2014729日,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熊恒,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篮球馆就篮球基本功技术的合理运用为主题进行了一场科普讲座。本次讲座主要受众人群为20名成都市龙泉驿区大面中学学生。

由于篮球运动在中学不断普及,中学生处在篮球基本功快速发展和定型阶段,养成良好的基本功运用习惯,是其良好开展篮球锻炼的重要因素。 为此,此次讲座主讲人针对已有篮球基本功的学习,并根据主题以及专业特色,将讲台搬到了运动场馆,面对面地向学生示范介绍篮球基本功,培训内容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