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4年研究生科普社会服务活动•天府人文百场讲座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0日
  查看:1957
  来源:

走进生命世界

     2014422日,生命科学学院的研究生们在成都市龙江路小学武侯新城分校为小学一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走进生命世界的讲座。讲座教授小朋友对生物的认知,激发孩子们学习的兴趣,培养同学们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提高小朋友们的安全意识,同时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团队成员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并进一步了解生命的奥妙与乐趣。

 

 

塑料制品的正确使用与人体健康

2014516日,生命科学学院的研究生们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为成都市第三中学的高二学生带来了一场关于塑料制品的正确使用与人体健康的讲座。

本次讲座以课堂讲述为主,借用多媒体设备向学生展示精心准备的PPT材料,让他们先从理论上来了解生活中的塑料制品;利用生活中的塑料制品实物,如矿泉水瓶、塑料水杯、保鲜膜、保鲜盒等来让学生更加贴切的了解生活中的塑料制品的分类、使用;在同学们学习和了解过程中,向他们形象的介绍塑料制品不正确的使用是怎样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的。

 

 

 

食品安全与健康

    2014613日,生命科学学院的研究生为富顺二中高一19班的同学带来了一场食品安全与健康的讲座。讲座以食品中的有毒物质、食品添加剂的危害,以及一些健康小食品的制作为主要内容,并在讲座中通过提问的方式与中学生进行互动,提高其健康生活的意识。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团队成员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步加深对我国食品安全状况的了解。

 

 

 

野外调查与植物识别


    2014410日,生命科学学院的研究生在成都市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为初中一年级的同学带来了野外调查与植物识别讲座。

本次讲座以课堂为主,借用电视机向学生展示ppt内容;借用植物实物向学生讲解植物识别的要领、植物的特征分析;借用实物教会学生如何使用野外调查的工具、认识野外工作者在野外如何进行调查工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