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4年研究生科普社会服务活动•天府人文百场讲座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0日
  查看:1449
  来源:

科普践行,受益万家---之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201477号,于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古佛乡响簧村集市,由安玲玲、高跃主讲,开展以科普践行,受益万家---之食品安全为主题的科普讲座。

大家都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详细地为村民们诠释着生活中科普的概念,耐心地讲解着健康生活的知识。我们真诚地和他们聊着天,通过交流发现,很多村民都很关心科普知识,希望能多了解一些生活中的科普知识,健康生活,远离疾病,让一些慢性病消失在萌芽状态,让他们的身体不再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食品安全,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受益科普宣传活动

2014年3月26号,于成都市锦江区菱安路社区,由安玲玲主讲,开展以食品安全,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受益科普宣传活动为主题的科普讲座。

通过这次科普志愿者宣传活动,科普志愿者和社会公众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推动社区发展,提升每个人自我管理的知识和理念,将会有更多的志愿者愿意服务他人,使社区志愿服务的影响面、参与面和受益面得到更大扩展,使越来越多的人关注食品健康,能够健康饮食,健康生活。同时也提高了志愿者们的积极性、增强了志愿者们的活动意识、提高奉献社会的责任感,推动和谐社区的发展。


《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进社区宣传活动

20147月9号,于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师大社区,由刘娅、蒋云福主讲,开展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进社区为主题的科普讲座。

通过深入社区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促得我们学有所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贯彻科学发展观。此次活动旨在对《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法律知识宣传,营造尊重、关心、帮助老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构建和谐社会;同时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收集真实有效的资料,以供其他活动或社会组织服务。

  

化学兴趣课堂

2014年8月15号,于四川省中江中学,由陈姚主讲,开展以化学兴趣课堂为主题的科普讲座。本次活动主要针对中江中学高中学生做了相关化学方面的科普知识宣讲,其中包含:介绍目前化学在各个学科中的重要性;介绍化学在生活中的重要性;针对高中学生制定了化学的主要学习方法。同时还开展了相关的趣味活动:进行了口头化学实验的猜谜活动;.进行了硫酸的碳化实验;进行了复分解反应的演示实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