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2014年研究生科普社会服务活动•天府人文百场讲座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0日
  查看:1286
  来源:

中国梦vs美国梦

2014513日,于四川师范大学教学楼6-502,由高建梅主讲,开展以中国梦vs美国梦为主题的科普讲座。这一讲主要以中国微电影和美国杰出的一些电影为指导,从而让学生分析总结中国梦和美国梦的一些特点。在这些特点的基础之上将两者进行对比,从而让学生更好地掌握中国梦与美国梦。这一讲以电影的方式更加直接、生动的展示了中国梦与美国梦,提高了学生的兴趣与接受能力。同时,也使得学生在这一讲中发挥了较多的积极能动性。通过这一讲的学习有利于学生更好的理解团结合作、奋斗自强的精神。

 

电脑组装

201458日,于四川师范大学教学楼6-604,由刘仕俊主讲,开展以电脑组装为主题的科普讲座。通过两个小时的讲授,向同学们传达了电脑组装的基本技巧,以及如何选购一般的硬件,另外通过多媒体直观立体的展示如何才能组成一个超强的战斗机

 

影视特效

20145月19日,于四川师范大学教学楼6-604,由任超主讲,开展以影视特效为主题的科普讲座。通过两个多小时的讲授,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影制作的基本流程,并揭秘了影视特效大致的秘密。用多媒体设备声光同步让同学体验了一把近年来影视大片的震撼效果。最后,还通过自由提问回答了同学们有关电影的各种有趣问题。

 

民族风俗

2014424日,于四川师范大学教学楼6-504,由王进主讲,开展以民族风俗为主题的科普讲座。通过1个多小时的讲述,向同学们介绍了全国各主要民族的历史发展缘起,以及各民族有趣的民族文化特征,包括饮食、服饰、语言等。讲座进行末尾,主讲人回答了许多有关少数民族文化特点的有趣问题。

 

关于巴蜀地区文化的讲述

2014年4月24日,于四川师范大学教学楼6-504,由王景琪主讲,开展以关于巴蜀地区文化的讲述为主题的科普讲座。通过2个多小时的讲述,向同学们梳理了巴蜀地区的历史发展脉络,其中穿插了各种社会性、历史性、民族性问题。供大家讨论与自由法眼,讲座气氛活跃,生动,讲座进行末尾,主讲人回答了许多有关巴蜀地区文化中的有趣问题。

 

原始社会与现代文明的冲突

2014年4月22日,于四川师范大学教学楼6-504,由魏晓莉主讲,开展以原始社会与现代文明的冲突为主题的科普讲座。讲座共进行2个多小时,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在现代文明扩张的大趋势下,原始社会与现代文明冲突下的各种社会性、历史性问题。同时还结合国际时事,传递现代文明扩张进程中所忽略的人文关怀。讲座末尾,主讲人回答了同学们有关历史与文化的各种问题,让大家受益匪浅。


中国饮食文化

2014年4月23日,于四川师范大学教学楼6教504,由肖久艳主讲,开展以中国饮食文化为主题的科普讲座。通过近2个小时的讲述,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饮食的发展简史,让大家了解了几千年来中国人的主要饮食习惯。另外,主讲人还将中国的饮食文化与西方饮食文化做简要对比,更加彰显了中国饮食文化中的特色。讲座进行末尾,主讲人就中外不同的饮食习惯与文化内涵,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饮食营养与健康

2014年4月21日,于四川师范大学教学楼6-504,由姜玉娟主讲,开展以饮食营养与健康为主题的科普讲座。通过1个多小时的讲授,向同学们介绍了饮食营养方面的生活常识,让同学们体会到饮食与健康之间的密切关系。讲述中,运用了大量图片,并声情并茂的向大家传达了许多生活中常备人忽略的饮食细节,让所有人受益匪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